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相框

製作相框的方法有多種,這裏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

厚卡紙製作相框。首先,將照片放置在厚卡紙上,描出照片的邊緣;然後,在照片邊緣外畫出間隔1釐米、1.5釐米、1釐米和1.5釐米的四條線;接着,將中間兩條線最外側兩釐米處連起來,形成梯形;最後,剪掉多餘的部分,用壓痕筆壓出痕跡,便於摺疊,將長的邊先卷好,再將短邊捲起並塞到長邊中間,放入照片後卷好即可。

使用紙板和布料。尋找一塊硬紙板,平整地切出一塊,可以切成方形或其他形狀;然後將布縫在紙板上,注意反面接縫,將紐扣或其他裝飾縫在包布上;最後放入照片即可。

手工摺紙相框。選擇一種顏色的紙張;將紙張上下兩邊對摺,形成峯痕,然後展開;再將紙張左右兩邊對摺,形成垂直峯痕;利用垂直峯痕作爲輔助線,在左右兩邊各製作兩條峯痕;然後將模型底邊向上翻折,形成相框結構;最後放入照片即可。

根據所需樣式和材料選擇合適的方法。每種方法都有其獨特的美感和裝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