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被套

製作被套的步驟如下:

使用軟尺測量所需被套的尺寸,根據床的大小或現有被子的尺寸來定,做好標記。

根據測量尺寸預留一定的縫製寬度和鎖水寬度,一般預留5厘米左右,縫製寬度的預留要根據布料的材質和自己的縫紉熟練程度來定,然後根據最終確定的尺寸進行裁剪,使用鋒利的剪刀,最好在他人幫助下裁剪,以獲得整齊的邊緣,對布料進行鎖邊處理。

將裁剪好的布料對摺形成被套的基本形狀,四角對齊,使用掛燙機燙平,或簡單固定邊緣,首先縫合被套的兩端(頭和尾),使用與布料顏色相近的線縫合,縫合後,在側邊安裝拉鏈,可以選擇側邊或橫式拉鏈,安裝拉鏈時,可以將縫紉機的壓腳調整為單邊拉鏈壓腳,以簡化過程。

被套基本完成後,可以嘗試套上被子,如果不合適,還可以進行修改,新製作的被套最好先洗一次,晾乾後再使用。

被罩平鋪在床上,將被芯平鋪在被罩上,確保被罩和被芯的各邊對齊,然後從無拉鏈的一端開始,將被子和被罩像卷壽司一樣朝內翻卷,直到到達拉鏈口,從拉鏈處將被子完全翻轉過來,拉上拉鏈,最後把被子展開並抖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