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醃辣椒

製作醃辣椒的一種常見方法如下:

準備辣椒。選擇700克新鮮的辣椒,如線椒、尖椒、杭椒或螺絲椒,用清水洗淨,洗淨後徹底控乾水分,去掉辣椒蒂,將辣椒斜刀切成馬蹄段。

準備輔料。準備少許洋蔥、一小塊生薑、大蔥、兩片香葉、兩個八角、十粒花椒,將生薑和大蒜切成薄片,注意不要沾生水。

製作料汁。鍋中加入少許油潤遍鍋,加入準備好的小料,中火炸出香味,然後撈出殘渣,最小火倒入300毫升黃豆醬油或普通生抽,加入150克米醋和15克冰糖,大火燒開,關火晾涼。

醃製辣椒。將切好的辣椒、蒜片和薑片放入乾淨的盆中,倒入徹底晾涼的醬汁,拌勻,醃製兩個小時。

保存。將醃好的辣椒放入乾淨的瓶子或玻璃罐中,加入少量高度白酒以增加保存時間,密封後放入冰櫃冷藏保存。

這是一種基礎的醃辣椒做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配料和步驟。例如,可以加入不同的香料、調整鹽和糖的量等。重要的是確保所有工具和材料都是乾淨的,以避免醃製過程中出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