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投球

投籃的正確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持球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膝蓋微曲以便於大腿肌肉發力。如果是右撇子,右腳應略微向前,全身重量集中在兩腳前緣。身體保持正對籃筐,跳起投籃時,應垂直起跳或稍稍前傾,避免向旁邊或後起跳,保持身體平衡。

託球方式。雙手持球,投籃手手腕向後,從下方托住籃球。肘關節打開約90度,類似向後的“L”型,整個手肘要保持在球的下方。另一隻手幫助維持球的平衡。持球和出手時,應使用指尖而非手掌觸球。

投籃軌跡。投籃手的上臂向前伸直,掌心向上,自然托住籃球。五指自然張開,曲肘的同時,前臂、手腕和手都作由內向外、由下向上的轉動。整個動作都需要在托住球的情況下一氣呵成。最終完成時,手腕向後,穩穩的把球舉過右肩。手肘正對籃框,前臂和上臂形成一箇“L”字型。投籃手拇指的位置十分重要,托住球后,投籃手的拇指應該向左側打開約45度。

投籃動作。投籃時,應集中注意力瞄準一箇點,可以是籃圈、籃圈前沿或者是籃板。上臂向前伸直,指向籃框,保持手肘靠近身體內側。手腕順勢發力,將球順着指尖投出,儘量高,有一定的弧度。不要用手掌底部去“推”籃球,而是要讓球從指尖出手。

身體協調。投籃時,應保持身體穩定,避免身體抖動。投籃手的上臂向前伸直,掌心向上,自然托住籃球。五指自然張開,曲肘的同時,前臂、手腕和手都作由內向外、由下向上的轉動。整個動作都需要在托住球的情況下一氣呵成。

通過這些步驟,可以有效地提高投籃的準確性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