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求助

求助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策略:

提出過分要求。先提出一箇過分的要求,然後拒絕,這樣對方會因爲已經拒絕過你一次而不太好意思再次拒絕。

選擇合適的時機和場合。在人少的時候提出請求,最好只有你和對方兩個人,因爲人多時可能會讓對方覺得你爲什麼不找其他人幫忙。

展現相似性。讓對方覺得你們有相似之處,比如同鄉、同校,或者具有相同的性格愛好。

強調對方的價值。讓對方知道你找他幫忙是因爲他能力強,這件事只有他能辦成,你是在請求他的指導。

展現你的價值。適當展現出自己的價值,比如你會做什麼,給他一箇預期。

表達真誠的感謝。在對方不忙且心情好的時候提出請求,並在對方幫助你之後及時表達感謝。

直接表達需求。當面提出請求通常比發短信或郵件更有效,因爲人們爲了避免尷尬,很少會說不。

清晰地表達需求。一上來就要清楚地告訴對方你的需求是什麼,哪些地方已經被解決了,哪些地方是希望對方幫忙解決的。

給予反饋。當他人幫助完我們之後,不光要表達感謝,還要給對方後續進展或結果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