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看windows版本

查看Windows版本的幾種方法如下:

通過開始菜單和設置查看。首先,點擊左下角的開始菜單,打開設置,在設置中找到並點擊“系統”,在系統頁面中點擊左側面板中的“關於”,在關於頁面中,將能看到Windows的版本信息。

使用運行命令。右鍵點擊開始菜單,選擇運行,在運行窗口中輸入“winver”並點擊確定,這將直接打開一箇包含Windows版本信息的窗口。

通過記事本程序查看。打開任意記事本文件,在記事本程序菜單界面中選擇“幫助”,然後選擇“關於記事本”,在彈出的頁面中可以看到Windows的詳細版本號。

通過系統配置工具查看。使用快捷鍵Windows徽標鍵+R,打開運行命令窗口,輸入“msconfig”命令,在系統配置窗口中點擊最右方的“工具”按鈕,選擇“關於Windows”的第一項命令,然後點擊“啓動”按鈕運行這個命令,將彈出包含Windows版本號碼的信息窗口。

通過系統管理工具查詢。打開“控制面板”,選擇“管理工具”,然後點擊“系統信息”,在系統信息界面中可以找到系統的型號和詳細的版本號碼。

通過命令行程序查詢。使用快捷鍵Windows徽標鍵+R,打開命令輸入窗口,輸入“cmd”進入Windows命令行窗口,輸入“VER”命令後按下回車鍵,將能看到Windows系統的詳細版本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