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製作腐乳肉

製作腐乳肉的方法如下:

準備五花肉。選擇二斤左右的五花肉,最好是偏厚的五花三層,這樣口感更好。將豬皮燒制一下,去除表面的豬毛和毛腥味,這一步可以請攤販幫忙處理。

準備香料。準備兩塊桂皮、兩顆八角、三四片香葉、少許乾辣椒段和幾粒紅花椒。將這些香料放入開水中浸泡,以去味。

切肉和準備調料。將五花肉切成大塊,姜切成片,蔥切成蔥段。準備腐乳、腐乳汁、黃豆醬、海鮮醬、生抽、老抽、料酒等調料。

煮肉。將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蔥姜和料酒,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然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約30分鐘。

炸肉。五花肉煮好後,用筷子扎一下,確保熟透。撈出後用涼水沖涼,然後切成約三到四毫米厚的肉片。

調汁。將腐乳、腐乳汁、白糖、胡椒粉、味素、料酒等調料混合,加入少量涼水浸泡,然後攪拌均勻。

蒸肉。將切好的肉片與調好的汁混合均勻,皮朝下擺入碗中,加入蔥薑絲和辣椒、八角等香料。將碗放入蒸鍋中,中火蒸約30分鐘。

出鍋。蒸好後取出,扣在盤子上,翻轉過來。可以點綴一些青椒圈和小蔥花,增加色彩和風味。

這樣一道色澤紅潤、肥而不膩的腐乳肉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