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跳投

跳投是一個需要協調和技術結合的籃球動作,主要分為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動作。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微彎曲,雙手握球置於胸前,眼睛注視著籃筐和對手。

起跳。雙腳同時發力,向上快速彈跳,同時雙手將球推向籃筐,在起跳的同時,球員應將球推向籃筐,當跳至最高點時,雙手將球投向籃筐,投籃時,球員應保持手腕的柔和用力,讓球以正確的軌跡進入籃筐。

落地。在投籃出手後,雙腳應同時著地,保持身體的平衡和穩定。

此外,還有一些細節動作和技巧可以幫助提高跳投的準確性和效率,如起跳前繃緊雙膝,積攢起跳勢能;在最高點時,兩隻手臂形成「V」字形,保持三個90°,即手臂和身體90°,小臂和手臂90°,手腕自然後壓約90°;手的細節動作是左手拇指和右手拇指形成「T」字形,右手食指按在球面圓心,注意撥指,食指最後離開球;急行跳投時,應保持與對手一定距離,迅速起跳,雙腳同時發力,向上快速彈跳,同時將球推向籃筐。

練習跳投時,可以分步驟進行精細調整和練習,以提高技術的熟練度和準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