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姚明感悟的129條人生哲理

姚明的人生哲理感悟如下:

* 要有選擇地做夢。生活中可以有很多的夢,很多不同的夢想,但是一定要有選擇地去實現這些夢,選出最重要的,最想要的那個,然後為之努力。

* 思考運動還是享受運動。運動本身就很美好,應該去享受運動帶給你的樂趣,而不是用各種目標去束縛自己。

* 遇事要堅強,但有時也需要放下。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會碰到很多困難和失敗,面對它們一定要堅強。但是面對超出自己承受極限,對自己不利的事情,也需要學會放下。

* 時刻做好準備。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不管是籃球還是生活,時刻做好準備才能抓住機會。

此外,還有要學會愛自己、要有清晰的目標、要學會認錯和原諒、學會謙虛、學會思考等人生哲理。

姚明,1980年出生於上海市徐匯區,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現任亞洲籃球聯合會主席、中國籃球協會主席、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自退役後他一直致力於籃球領域,有著豐富多樣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