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娜亞方舟故事

" 娜亞方舟"是故事中尼方提供的一個船隻,一個逃離災難的方舟。具體故事內容如下:

一天,上帝對一個名叫尼布的人來說:“你趕快在城中為耶和華建造一隻船,其大小如船一樣,而且船上要有充足的食品與飲料,人能在船上生活兩年。因為很快大毀滅要臨到耶路撒冷,你要趕快離開這裡。”尼布聽從了上帝的話,趕緊建造了一隻船。由於當時的人不知道拯救方法,只能等待娜亞方舟的到來。

但最後耶路撒冷並沒有被洪水毀滅,而是被外族人攻破而被摧毀。上帝決定拯救在城中的百姓到尼伽蘭去生活。而建造方舟的人向城中的人宣傳了上帝的拯救之道,就帶領全家上船去了尼伽蘭。

在現實生活中,“娜亞方舟”是一種比喻,代表著在災難面前的希望和準備,以及人類對未知未來的恐懼和希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和困難。同時,我們也要相信未來,相信上帝會為我們提供幫助和指引。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向專業人士請教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