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嫦娥與后羿的故事

嫦娥與后羿是古代的神話人物,他們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以下提供一個主要的版本:

后羿是上古時期有名的神箭手,嫦娥是后羿的妻子,並且是眾多神話中月亮女神的化身。

故事大致描述了這樣一個情境:有一年,王母娘娘召后羿去見她,交給他一包成仙的藥,但後羿不捨得撇下妻子嫦娥,便交給嫦娥藏在了不為人知的地方。此事不料讓小人篷蒙知道了,於是他趁後羿狩獵之機,逼嫦娥交出靈藥,嫦娥情急之下,一口吞下藥,馬上變成一隻飛向月亮的美麗仙女。

后羿歸來後,只能望月長嘆。他為嫦娥的偷藥之罪,應當受到懲罰。但他在思念親人的痛苦中,每時每刻都期盼嫦娥能早日回來,希望夫妻團圓。

故事裡後羿的愛情偉大高尚,在不可抗力面前他依然選擇了繼續等待妻子回來,是當代愛情詩歌裡無數被歌頌和鼓勵的元素。嫦娥也有自己的犧牲和付出,願意和后羿一起並肩站立在那個充滿罪惡的塵世之上。

這個故事展現了兩人的深情厚愛以及在困境面前堅韌不屈的精神。他們用自己的故事詮釋了愛情的美好和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