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孔雀故事

關於孔雀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孔雀公主

在遙遠的古印度,有個孔雀國。國王有個女兒孔雀公主,她聰明伶俐,身材婀娜多姿,貌美動人。由於她是神鳥鳳凰的化身,因此身上能發出五光十色的光。不少國家的王子,不遠千辛萬苦來到孔雀國,想娶孔雀公主為王妃。可是孔雀公主愛上了來至大森林裡的一個英俊、勇敢、聰明的獵人。國王一怒之下,把他兄妹二人趕出宮殿。但他並沒有把國家中最寶貴的財富——自己美麗的侄女——孔雀公主,嫁給別人。 一天,國王把森林裡最美麗的孔雀取來,讓它與孔雀公主一同飛翔、一同鳴叫、一同舞蹈。當夜深人靜時,國王叫來自己的女兒孔雀公主,給了她一件象徵吉祥的五彩繽紛的披風,並對她說:“我的女兒,你有了自己的丈夫,是一件披紅掛彩的吉祥物。我把它賜給你作紀念。”

白孔雀和黑孔雀

很久以前,在一個美麗的國度里,有兩位相貌秀麗的姑娘。一個心靈手巧,賢惠善良。一個能歌善舞,熱情奔放。兩位姑娘是鄰居,也是知己。她們相約每天早上一起梳妝打扮、翩翩起舞、互訴心聲。後來,她們結識了一位百鳥之王——孔雀。孔雀很欣賞她們的才華和美麗。她們對孔雀也是忠貞不渝、百般呵護。時間久了,姑娘們也喜歡上了孔雀。一天早上她們收起了美麗的翅膀,脫下了華麗的舞服、梳妝打扮後又去練字作畫時 ,一位黑心的國王悄悄來到了她們的家想讓一位姑娘嫁給他百依百順做貴妃 。國王掀起了新娘的頭紗 一看到皮膚如象牙般的黑姑娘很生氣 並狠狠的踹了一腳這時天兵天將用大掃把掃走了孔雀嚇跑了。兩位姑娘要陪著被打入冷宮的黑姑娘安眠合眼了 ……第二天她們起身後看見國王放過了自己的選擇 還贈給她們一個白孔雀 又將森林裡最珍貴的珍珠送給了她們。 這時兩位姑娘更懂得珍惜愛情了,所以白孔雀便象徵著美好、吉祥。黑姑娘被貶為永遠的仙女了 。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