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存留率

存留率是一個用於評估網站、網際網路套用、網路遊戲或公司員工穩定性的統計指標。它反映了在特定統計周期內,用戶或員工在一段時間後的回訪或留存比例。

用戶留存率:

用戶留存率通常以百分比表示,計算公式為:留存率 = (當前時期結束時的用戶數 / 起始時期的用戶數) × 100%。

具體的計算過程包括確定起始時期的用戶數和當前時期結束時的用戶數,然後使用上述公式計算留存率。

用戶留存率的計算時間間隔可以是次日、3日、7日、30日、60日等,具體取決於業務需求。例如,次日留存率是指在統計周期內,每日活躍用戶在次日仍啟動套用的比例的平均值。

人員存留率:

人員存留率的計算公式為:存留率 = (存留在公司的人數 / 總員工數) × 100%。

在計算人員存留率時,需要考慮時間範圍(如一個月、半年、一年等)、員工人數(全職員工、兼職員工和臨時工的區分)、數據來源(公司的員工花名冊和人力資源部門的記錄)以及存留原因,如公司的發展前景、員工的福利待遇、工作環境等。

留存的意義:

高留存率通常被視為積極的指標,因為它表明組織或平台能夠保持用戶或員工的忠誠度。

留存率可以幫助公司了解員工的流失情況,發現存在的問題,並及時採取措施改進管理。同時,它也可以作為公司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幫助公司評估員工的穩定性和職業素養。

綜上所述,存留率是一個重要的指標,無論是對於衡量網站或套用的用戶活躍度,還是對於評估公司的員工穩定性,都有著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