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孝心故事剪貼報

孝心故事剪貼報可以包括以下內容:

1. 《黃香溫席》:古時的黃香,夏天用扇扇父母的床鋪,冬天則用自己的身體焐熱被褥,父母都感動得不能自已。

2. 《董永賣身》:傳說中漢代董永因無錢為父治喪,只好賣身至地主家做奴僕。他的孝行感動了天上的七仙女,七仙女私下凡間,與他結為夫妻。七仙女一夜織了三百匹布,董永終於償還了債務。

3. 《江上乞雙魚》:孫盛的母親生病了,孫盛請求海神賜予他雙魚,以為母親治病。海神感動於他的孝心,將雙魚送給他。

4. 《木蘭代父從軍》:花木蘭在戰亂中毅然女扮男裝代替年老的父親從軍,勇敢地沖鋒陷陣,立下汗馬功勞。她回到家中,還是繼續替父養家餬口,不讓任何人看出她是女子。

你可以根據這些故事創作出自己的故事版面,比如用剪報和圖片來展示孫盛的肖像,再附上文字描述他母親生病的故事。此外,還可以加入插圖、照片、名言等元素,使報紙更加豐富多彩。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根據實際情況設計製作孝心故事剪貼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