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宇宙神話故事

宇宙的神話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盤古開天。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還沒有分開,宇宙就像一個大雞蛋一樣,盤古就孕育在其中。盤古在“大雞蛋”中孕育成長,睡了一萬多年,睜開眼睛,終於把天地萬物創造出來了。

* 女媧補天。水神共工造人,後娶人類女子女媧,女媧感生其厚愛,故答應水神共工三天河水以造天堂,一年後天堂造成,卻不滿水神共工的不知人情世故而難以溝通。水神共工因此一怒之下撞向不周山導致世界樹斷裂、生物滅絕,還引起天地塌陷、洪水泛濫、野獸出籠。女媧為了拯救世人,以五彩石補天,使天空恢復了原狀。

* 夸父逐日。相傳在黃帝王朝的時代,夸父族首領想要把太陽摘下,於是開始每天立於方木之上等待日出的唯美景象。可是在某一天裡,太陽還沒有出來的時候他就已經離開了大地。在太陽即將落山之際,夸父才趕到了,但是已經太遲了。

以上只是宇宙神話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在不同的文化中都有流傳下來,反映了人們對宇宙的探索和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