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宮崎駿語錄

宮崎駿的語錄有:

*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 人們常常會欺騙你,是為了讓你明白,有時候,你唯一應該相信的人就是你自己。

* 成長是一筆交易,我們都是用樸素的童真與未經人事的潔白交換長大的勇氣。

* 夢想與現實交織,才能夠創造出最美的畫卷。

* 夢想與希望,是最美好的存在,永不磨滅。

* 你的負擔將變成你前進的力量。

* 幸福是國家對你的期望,幸福是社會給你的條件。

* 當你追逐你的道路時,這個世界就會給你讓路。

* 希望和悲傷,都是一縷光。

*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捍衛它!

* 我們追逐的並非偉大,而是自己的進步。

* 我們都在努力取悅陌生人,卻忘記了愛身邊的人。

* 我們生活在兩種世界裡,生活在時間裡的感覺和生活在空間裡的感覺大不相同。

* 我們常常把依賴當成愛,當你習慣了一個人的依賴,也便形成了對他的習慣。

* 我們不應該盲目地去跟隨別人的觀點。我們需要擁有獨立思考和創新的能力。

* 有時候為了生存或妥協或許會讓你的心受盡委屈和傷痛。然而有時要記住:追風趕月莫停留。

* 你瞧這些白雲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離合,亦復如斯。

* 我們常常會忘記那些死去的親人,但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才有了現在的我們。

* 所謂堅強,就是用微笑去面對最殘酷的現實。

*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么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 如果你覺得生命有一種度日如年的感覺,那么就請你繼續堅持下去。

* 不要害怕孤獨和失敗,因為這會使你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

* 不要因為現實的不如意而放棄你的夢想和追求,因為只有理想和夢想才能帶給你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 人生就像一盒朱古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道。

* 人生就像一艘船,在大海上航行,只有那些揚帆起航、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位長不大的孩子和一位勇敢面對現實的勇士。

* 人生的旅途就是這樣,會有一個又一個的站台,很難有人能夠自始至終陪著你走完。當你停下來想休息時,卻發現身邊的同伴已經漸行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