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家委需要做什麼

家委會家長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包括:

協助老師:家委會協助老師處理一些繁瑣的工作,如統計信息、採購班級需要的物資、策劃節日活動等。

家校溝通:家委會作為老師和家長之間的橋梁,需要與家長、學校方面或其他相關人員進行交流,確保信息暢通。

組織活動:家委會負責組織班級校外活動,並在活動中出謀劃策,如採購活動用品、裝飾教室、組織家長志願者等。

班級服務:家委會負責班級日常服務工作,如六一兒童節前的物資採購、運動會時的點心和飲料採購、黑板報的製作等。

家長進校園活動:家委會參與組織家長進校園活動,包括準備PPT、互動環節等。

財務管理:家委會負責管理班費,確保賬目清晰,並在活動前提前告知家長預計花費,以便家長有知情權和參與決策的機會。

收集反饋:家委會負責收集家長的意見和反饋,並協調解決相關問題。

家委會的工作需要家長具備較強的溝通能力和辦事能力,同時也需要有一顆熱心腸,能夠不厭其煩地處理瑣碎事務。家委會成員通常由學生家長自主報名,通過老師選定合適的人數後組織開會,分工合作,並負責班級事務的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