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密袋鼯食譜

蜜袋鼯的食譜主要包括特殊奶粉、專用蜜糧、無乳糖奶粉、雞肉、雞蛋、麵包蟲、大麥蟲、杜比亞等。具體如下:

特殊食譜。蜜袋鼯的食譜分為不同階段,包括無乳糖奶粉、特定蜜糧配方等。例如,兩個月到四個月大的蜜袋鼯可以開始嘗試BML蜜糧,而四個月以上則可以開始嘗試HPW蜜糧。

肉類。雞肉(去皮去骨)、雞胸肉、雞翅、三文魚(瘦的)、蝦(少量)、雞蛋、麵包蟲、大麥蟲、杜比亞等。對於肉類,應確保充分煮熟。

蔬菜。生菜、娃娃菜、油麥菜、大白菜、小白菜、菜心、黃瓜、西紅柿、甘藍、包菜、香菜、萵筍、胡蘿蔔等,需要焯水處理以去除草酸。

水果。蘋果、哈密瓜、木瓜、香瓜、草莓、藍莓、樹莓、黑莓、鳳梨蜜、龍眼、椰子肉、無花果、番石榴、獼猴桃等。注意某些水果如西瓜、雪梨、鳳梨、芒果和火龍果應少量餵食,尤其是火龍果可能導致腹瀉;避免餵食蘋果核和櫻桃核,因為它們含有劇毒;不餵食提子乾和葡萄,因為可能引起內臟衰竭。

零食。有些飼主會選擇自製的蛋黃溶豆作為零食。

請注意,蜜袋鼯的飲食應避免含有高脂肪和高乳糖的食物,以免引起消化不適。此外,應避免餵食人類的食物,因為可能含有對蜜袋鼯有害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