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富士山故事

富士山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富士山和妻子。從前,富士山上住著一個美麗的仙女,她愛上了一個勤勞的樵夫。樵夫每次上山砍柴都會給仙女帶些禮物,而仙女總是變出各種美味佳肴招待他。有一天,樵夫下山時被大風雪困在了半山腰,仙女得知訊息後立刻去救他。樵夫感動得對仙女說:“我要回家了,告訴我的妻子,只要她相信愛情,用心去經營,她將會比我過得更好。”仙女聽後淚流滿面,因為她不想和樵夫分開。從那以後,富士山下的村莊被籠罩在一種神秘的氣氛中,仙女和樵夫的愛情故事也流傳了下來。

* 富士山要倒塌了。有一次,一個教授帶著自己的學生上山采標本,不幸的是學生腳下一滑摔倒了,他急忙抓住旁邊的一棵樹,這時教授拿來了工具將他的手刨開,原來這棵樹是富士山的一棵樹,因為長年累月它漂洋過海長到了山上,教授認為這棵樹是富士山的標誌,如果倒了就說明富士山要發生災難。

此外還有富士山是日本聖山、妻子給富士山化妝等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