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喬的故事

小喬,本名喬儀,後世敬其夫妻之情,尊稱為小喬。在中國歷史中,小喬是東漢末年時期的美女,廬江皖縣(今安徽潛山)人。她與姊姊大喬同嫁給周瑜為妻。

周瑜風姿朗秀有女嬌娃之意,二喬雙雙美艷就像是兩朵並蒂蓮花。喬夫人更為著名的是三國中其明智聰慧勸說丈夫破曹的前途與吉凶以及善用心計令東吳攻占了西蜀於間月奪得政權與進取進而確保江山安穩的經驗為題詳細具體史料的記述著書也多數偏重了美貌堅強機智剛強性格展現比較多的軍事智謀藝術略較少討論這本身也有客觀上的不完整性不足之外是某些戲劇或書籍認為因為聰明智勇在亂世中的美人嫁給夫婿要與之偕老又堅持了自己的尊嚴固守家中門戶使得丈夫臨戰顧及後方順利奮發前行保全其得以忠貞守義歸國封賞成為戰功顯赫之臣並更為觀眾朋友們耳熟能詳和認可讚許喬夫人的才智高強並可為人妻之典範了。

以上就是小喬故事的大致內容,小喬以其美貌和聰明才智在歷史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