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學生說臺語故事講稿

小學生臺語故事講稿:小螞蟻的夢想

大家好,今天我要為大家講一個小螞蟻的夢想的故事。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其中,有一隻小螞蟻,它總是夢想著有一天能走出森林,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有一天,小螞蟻遇到了一隻長翅膀的小鳥。小鳥帶著小螞蟻飛到了森林外,看到了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城市。小螞蟻被這一切深深吸引,它下定決心要走出森林,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於是,小螞蟻開始了它的旅程。它走過了山丘、河流、草原和沙漠,遇到了許多種種的動物朋友。它學習了如何與人交往、如何尋找食物、如何躲避天敵。每一次困難和挫折,都讓小螞蟻更加堅定自己的夢想。

在這旅程中,小螞蟻也漸漸學會了使用臺語與朋友們交流。它用臺語唱著歌曲,分享著夢想的故事。一天,它遇到了來自城市的小動物們,它用臺語與他們交談,感動了所有的聽眾。

最後,小螞蟻終於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城市。它看到了高樓大廈、燈光璀璨的夜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和自由。它知道,這就是自己夢想的實現。

故事結束了,我希望這個故事能讓大家明白一個道理:只要我們有夢想,勇於追夢,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就像小螞蟻一樣,它勇敢地追求夢想,克服困難,最後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希望大家都能夠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夢想,不畏困難,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