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故事大道理待人篇

小故事大道理待人篇:

1. 分享蘋果:兩個朋友一起吃蘋果,其中一個咬了一口,另一個提醒說這蘋果里有蟲子。咬了一口的朋友將蘋果繼續切開,發現裡面確實有蟲子,於是他吃掉了蟲子,而另一個朋友卻拒絕吃下了整個帶蟲子的蘋果。結果,只有咬了一口的朋友獨自享用蘋果,因為另一個朋友將心裡的恐懼表現了出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得到的道理是:要善於理解他人,給予對方一個解釋,才能更好的溝通。

2. 皮鞋的來歷:很久以前,一個人想把一條長板鋸成一塊皮鞋底。在皮鞋匠店裡找到了主人並說明了來意。主人找了一個鋸子把長板鋸成了幾段,然後又拿到皮鞋匠店讓店主給粘好。粘好後試穿在腳上正合適。他對皮鞋匠說:“謝謝你的好手藝!”店主接過板說:“是你教我學會了做生意。”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給予別人幫助也是在給予自己。因為在此過程中我們學到了新東西,這種無形中的收穫就是回報。

這些小故事不僅有趣,而且包含著深刻的生活智慧。當我們面對他人時,可以從這些故事中汲取經驗,學會理解和包容,懂得尊重和感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