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狗包弟讀後感

讀完《小狗包弟》這篇文章後,我深感作者巴金對自己過往行為的懺悔和自責。在這個繁華的都市背景下,一隻小狗的命運引出了作者對一段歷史和自己的深刻反思。

通過這篇文章,我看到了作者在痛苦和矛盾中掙扎的形象。他既渴望擺脫過去的陰影,又無法割捨對小狗的深情。這種糾結和痛苦源於他對自我道德的審視和追求。

同時,我也為小狗包弟的命運感到揪心。它在無憂無慮的生活中突然失去了家庭,流離失所,最後甚至可能慘遭殺害。這種無辜生命的遭遇讓我感到深深的悲痛和無助。

在反思的過程中,我意識到過去的歷史和行為對我們的影響是深遠的。即使我們試圖逃避或淡化它們,它們仍然會在我們的心靈深處留下痕跡,影響我們的行為和選擇。同時,我也認識到我們應該珍惜當下,善待身邊的每一個生命,因為生命是如此脆弱和珍貴。

總的來說,《小狗包弟》這篇文章讓我深刻反思自己的過去和未來,也讓我更加珍視生命和情感。這篇文章是一面鏡子,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同時也提醒我要更加珍惜和關愛身邊的人和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