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王子故事內容全部

《小王子》是一部由法國作家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創作的兒童文學短篇小說。故事內容大概如下:

小王子是一個來自另一個星球的小人,他住在被稱作B612的小行星上。他與一朵玫瑰花兒的關係是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然而,玫瑰花兒使他感到了困擾,他離開了B612,開始在太空中旅行。

小王子遇到的第一個人是愛發牢騷的國王。他告訴小王子,他有多么強大,所有臣民的幸福都是他的責任。小王子無法理解這個觀點,因為他認為責任是去照顧他的玫瑰花兒。

接著,小王子遇到了一個愛慕虛榮的人。這個人是如此在意他人的讚美,以至於他甚至沒有時間去擦掉桌子上的灰塵。

然後,小王子去了一個酒館,和一個點燈人成為朋友。點燈人日復一日地工作,讓小王子感到非常困惑。小王子問他:“為什麼你這樣做?”點燈人回答:“因為我喜歡。”這個答案讓小王子深受感動,他開始理解了責任的真諦。

最後,小王子遇到了一條毒蛇。他同意幫助小王子回到他的B612小行星上。在故事的結尾,小王子與蛇達成協定,使他能夠回到他的玫瑰花兒身邊。

以上就是《小王子》的主要故事內容。它是一部富有哲理的兒童文學小說,通過小王子的旅程,向我們展示了責任、友誼、愛、死亡、生活和夢想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