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米抽水器拆解

小米抽水器的拆解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清洗過濾網。首先,需要註銷電源並斷開水源。然後,開啟抽水器的蓋板,如果存在水箱,則需要拿掉水箱。接著,取出過濾器,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刷子清理絨頭,或用酒精擦拭粘稠的位置。最後,將清洗後的過濾網放回原位,並再次安裝水箱。

更換水泵。首先,註銷電源並斷開水源。然後,開啟抽水器蓋板,如果存在水箱,則需要拿掉水箱。接著,找到需要更換的泵,取下固定螺絲,並拿開過濾器。之後,用墊板慢慢拆開,拆下泵蓋,並清洗泵芯。接著,取出新泵,調整好泵軸位置,放在舊泵架上,反方向卸下時記得加上墊板。最後,把固定螺絲旋迴,確保固定位置,並再次安裝水箱。

底部拆解。首先,需要卸掉底部四角的橡膠墊下面的螺絲和側面三個管子,然後拔掉進水管。接著,可以看到電路板的位置,包括電源、進水的TDS檢測、水泵的出水口、改變方向的轉接外掛程式等。最後,拆解濾芯,包括PP棉、活性炭顆粒、RO膜等。

以上步驟完成後,小米抽水器的拆解工作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