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米排骨怎么蒸的好吃又嫩

要想蒸出好喫又嫩的小米排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選材與準備:選擇新鮮的排骨和優質的黃小米。將小米清洗乾淨後,浸泡3小時左右。排骨也需清洗乾淨,注意去除血水和污漬。

醃製排骨:處理好的排骨進行醃製,加入鹽、糖、五香粉、黃豆醬、料酒、生抽、蠔油等調料,以及薑片和蔥段,抓拌均勻後醃製至少40分鐘,讓排骨充分入味。

裹小米:將泡發好的小米瀝乾水分,將排骨在小米中滾動,使其裹滿小米。這一步驟可以讓小米在蒸制過程中吸收排骨的湯汁,變得更加香糯。

蒸制:將裹好小米的排骨放入蒸鍋中,注意排骨之間不要疊放,以免影響蒸制效果。水開後計時,中火蒸制50分鐘左右,直到排骨熟透、小米香糯即可。

此外,還可以在蒸制過程中加入一些其他食材,如杏鮑菇、紅薯等,增加口感和營養價值。但注意不要加入易熟的青菜類,因爲蒸制時間較長,會影響青菜的口感和色澤。

最後收汁時要格外留意容易糊底,所以收汁時要不時地晃動炒鍋。希望這些小技巧能幫到你,讓你蒸出美味又嫩滑的小米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