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就犟

"就犟"這個詞,通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固執、頑固,難以融通變通,一旦認準的道理,就會堅持,不容易輕易改變。這種情況可能與個人的性格、家庭環境、教育方式等因素有關。

性格因素:有些人的犟可能是天生的性格,如果父母有犟的性格,孩子出現犟的機率更高。

家庭環境:家庭環境對孩子的行為有很大的影響,如果家中大人經常出現吵架或者任性、生氣的現象,長期在此環境下,孩子可能會模仿大人出現類似的行為。

感覺統合失調:當感統失調時,不能將各感官所收集到的信號進行正確的處理,可能會出現情緒不穩定、任性的行為。

青春期:部分孩子進入青春期,擁有自己的想法,可能更希望以自己的方式獨立完成事件,而變得特別犟。

對於孩子的犟,家長需要重視,對待事情需要與孩子商議,還需要給予孩子獨立空間。如果孩子存在強迫症的傾向,需及時帶孩子前往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通過認知療法等進行心理治療,必要時使用藥物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