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尼采愛情名言

尼采關於愛情的經典名言有:

* 所謂高貴的愛情,是在愛中,人們懂得彼此站在適當的高度,擺正愛的位置。

* 生命的價值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在於你如何利用它。愛情也是如此,重要的是你們是否找到了彼此。

* 戀愛是愛的開始,並喚起我們對生命更深的渴望。

* 愛就是生命的被愛。

* 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都是獨特的。你不僅要愛他們,而且要尊重他們。

* 愛不是誰能安排的,不是一件物品,只能等它自己出現。

* 愛,只有情不自禁的開始後,才可以克制發生。

* 愛使人盲目。在愛的憧憬中我們固執而任性。 這就是愛對我們的懲罰,不是他人的傷害。

* 愛使我們相依,情使我們不再是一人獨自生活在時間的長河上,不管岸在何處,我們在同一片海域停泊。

* 每個人都是在追求愛中認知了自己。愛自己才不會悲於沒有真正的愛人,更不會悲於無法愛他人。因為那樣你才真正的缺失。

* 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是以使我感奮不已。

* 在寂寞中打開愛的心門時很誘人。愛上一個人則更為誘人!對於未曾開門的心扉不要急於打開它。因為愛會以它特有的方式出現。

* 愛的最深處,往往也是寬容的開始。

*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和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 愛是生命的火焰, 沒有它, 一切將變成黑夜。

這些名言體現了尼采對愛情的獨特理解,他認為愛情是一種生命的力量,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和認知。同時,他也強調了愛需要尊重、理解和寬容,需要耐心等待和真誠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