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山打根

山打根(Sandakan)是馬來西亞沙巴州的第二大城市,位於沙巴東海岸的一個美麗海灣入口,曾經是英屬北婆羅洲的首府,也曾是婆羅洲的首府。山打根是一個繁忙的商業城鎮,曾是婆羅洲的首府,其主要的商業活動都在沿濱水地區一字排開的碼頭和船塢內進行。

山打根是東馬第一良港,濱蘇祿海,山打根灣口北岸。海灣內闊口窄,長24公里,口寬2公里,內寬8公里,可泊萬噸輪。山打根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木材出口港和漁港,木材、龍蝦燕窩出口量居全國首位。

山打根曾經是「小香港」的存在,這裡曾是南洋富豪最多的地方,是一個以輸出木桐和木材產品而盛名遠播的港口。山打根在1883年~1946年之間,都在英國的統治下,是一座百多年歷史的殖民地發展起來的城市。

山打根的海鮮美食很出名,曾有「海鮮天堂」之稱。山打根的氣候屬於亞洲熱帶型雨林氣候,平均氣溫: 22-35攝氏度,每年5到9月是這裡最好的"賞龜"季節。

山打根的華人比例還是較高的,很多當地人都會粵語或簡單的國語,在這裡語言交流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