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工資托欠找哪個部門

如果遇到工資拖欠的問題,有幾種途徑可以嘗試:

向當地勞動保障監察機構投訴舉報。這是最直接的方式,他們可以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如果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通過訴訟途徑解決。例如,經過勞動仲裁後,任何一方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如果用人單位不執行勞動仲裁裁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屬於勞務欠款類問題的,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向基層人民調解組織、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或在鄉鎮、街道設立的具有勞動爭議調解職能的組織申請調解。

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根據《勞動契約法》第三十條的規定,如果用人單位拖欠或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支付令。

在採取上述任何行動之前,建議先嘗試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問題。如果自行解決無效,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途徑進行投訴或申請。同時,重要的是要了解相關法律規定和程式,以確保採取的行動合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