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巧克力冰淇淋怎麼做

巧克力冰淇淋的做法如下:

方法一:

巧克力碎中加入黃油和淡奶油,放入熱水中隔水融化至順滑細膩,放涼備用。牛奶倒入奶鍋中,加入糯米粉攪拌均勻,用小火邊加熱邊攪拌,再加入白糖拌勻,繼續攪拌至沸騰。離火後經常攪拌至冷卻,再加入可可粉拌勻。然後加入涼透後的巧克力拌勻,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左右至凝固即可。取出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再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左右。再取出打發後再冷凍半小時,最後取出用挖球器或者小勺挖入杯中即可食用。

方法二:

把黑巧克力切成小塊,準備煉乳,把煉乳慢慢倒入鍋中,再把巧克力倒入煉乳中攪拌均勻,就有了香濃的巧克力醬。然後用小火融化巧克力,注意不要煮過頭,否則會變苦。用攪拌器攪打奶油,直到變成稠稠的奶酪,再在巧克力混合物中加入幾勺鮮奶油,攪拌均勻直到團塊變得光滑。最後將巧克力混合物拌入其餘的鮮奶油中,混合成光滑的團塊,這就是冰淇淋基礎。把混合物倒入模具中,放入冰箱冷藏三小時即可。

此外,巧克力冰淇淋的做法還有很多種,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進行選擇製作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