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市政路面做法

市政路面的做法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人行道鋪設。首先,進行放樣和墊層施工,使用非泵送商品混凝土(C15)作為墊層,厚度約為15厘米。接著,進行磚塊鋪設,使用三米直尺測量面層的平整度,確保磚塊緊貼墊層且縫隙均勻。磚面需灑水養護,並用水泥砂漿勾縫,勾縫要實且滿,表面壓成凹縫。

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包括施工放樣、支模、鋼筋製作與安裝、混凝土攪拌與運輸、模板支設和標高複測等步驟。混凝土採用現場集中攪拌,模板使用高鋼模板,支模前需根據設計要求設定傳力桿。混凝土澆筑後,需進行養生處理。

瀝青混凝土道路做法。通常包括瀝青混凝土面層、C20素混凝土基層、路緣石邊帶、土方夯實和分割線設定等步驟。瀝青混凝土面層的厚度通常為50毫米,基層厚度為150毫米。在基層施工中,需注意鋼筋的設定和土方的處理。

混凝土道路做法。包括C20素混凝土面層、專用壓紋機設、找平結合層、鋼筋設定和土方夯實等步驟。面層和基層的厚度根據美觀效果和設計要求而定。

水泥透水磚道路。包括60厚水泥透水磚面層、1:2水泥砂漿找平結合層、C20素混凝土基層和鋼筋設定等步驟。

這些步驟涵蓋了從初步測量和放樣到最終混凝土澆築和路面養護的整個過程,確保了市政路面的質量和耐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