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帆布鞋發霉怎麼洗

清洗髮黴的帆布鞋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陽光自然殺菌。在大晴天將鞋子曬曬太陽,利用陽光的殺菌效果。但注意不要曬太久,以防鞋子變色或變形。

使用專業清洗劑。市面上有專門清洗鞋子的清洗劑,對黴點特別有效。按照說明書使用即可。

使用小蘇打和醋。將小蘇打和醋混合成糊狀,直接塗在黴點上,等待幾分鐘後用刷子刷掉。

使用漂白水。對於白色帆布鞋,可以使用漂白水洗滌,既可以去黴斑,又具有消毒效果。

使用白醋漂洗。在漂洗白色帆布鞋時加入適量白醋,泡半小時,然後沖洗乾淨並覆蓋衛生紙晾曬,以防發黃。

使用硫磺皁。將鞋子泡溼後塗抹硫磺皁,靜止片刻或裝入塑料袋後暴曬20分鐘,之後刷洗乾淨。

使用84消毒液。按1:10的比例稀釋84消毒液和清水,將鞋子浸泡約10分鐘。

使用去黴清潔劑。購買專用的去黴清潔劑,輕輕噴塗在鞋子上,用刷子抹勻後用乾毛巾擦拭。

清洗完畢後,確保鞋子徹底晾乾,並存放在通風處,以預防再次發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