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希臘愛情海故事

希臘愛情海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海格力斯與愛神厄洛斯》

故事主要講了海格力斯已解救了被卡律布狄斯困住的特拜公主伊俄瑟迪勒,就在他愛上了這位公主之時,卻不幸碰上了一群到斯珀羅拉山上採礦的當地少女被食忘怪吞食的事情。愛神厄洛斯雖然送了愛之箭給海格力斯,但因為被凡人美麗的事物迷惑住了,沒有注意箭的真正用途,射錯了箭,反倒助長了海格力斯的壞脾氣,以致他胡亂在森林中奔跑發泄憤恨,對目標稍有不如意就發脾氣,連獅子也不敢靠近他,卻最終遇見了愛情之神厄洛斯用花和金腳鐐的所創造的潘多拉,這讓海格力斯把一切都拋到了腦後,最後得出了結論他認為潘多拉故意拖延時間就是欺負他,便追著她到處跑。而這一切在特拜公主伊俄瑟迪勒眼中看來,她對海格力斯無可奈何。於是她求助於愛神厄洛斯。厄洛斯在潘多拉耳邊細語一陣,讓潘多拉拿著“禮物”悄悄送給海格力斯,從此“愛情”就來到這片大海了。

這只是希臘愛情海故事中的其中一個,還有其他的如《涅愛斯與普勒阿得斯》等故事也廣為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