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溪在哪裏

平溪這個地名在中國有多箇地方使用,包括臺灣省新北市平溪區、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的平溪鎮廣東省江門市開平市的平溪、福建省寧德市壽寧縣的平溪鎮、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的平溪鎮、以及廣元市朝天區平溪鄉

這些地方的具體位置如下:

臺灣省新北市的平溪區:位於新北市東北部,是該市人口最少的行政區之一,以山地爲主,是基隆河的發源地。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黃平縣的平溪鎮:位於黃平縣西北部,東連一碗水鄉,南與浪洞鎮接壤,西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甕安縣,北界紙房鄉、遵義市餘慶縣。

廣東省江門市開平市的平溪:位於開平市,屬於江門市管轄。

福建省寧德市壽寧縣的平溪鎮:位於壽寧縣西南部,東與芹洋鄉、斜灘鎮交界,南與周寧縣純池鄉毗鄰,西鄰政和縣澄源鄉,北依下黨鄉。

貴州省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的平溪鎮:位於玉屏侗族自治縣南部,東鄰大龍街道和麻音塘街道,南接湖南省懷化市新晃侗族自治縣黃雷鄉,西連新店鄉及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鞏縣大有鎮,西南接皁角坪街道,北接朱家場鎮。

廣元市朝天區的平溪鄉:位於朝天區東北角,與兩河口相鄰,南與曾家鎮相連,北與中子鎮接壤,西與小安鄉毗鄰。

這些地方雖然都叫平溪,但地理位置、行政隸屬關係、氣候條件、經濟活動等方面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