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移的作用

平移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節省資金:建築物整體平移技術相比拆除重建,可以大幅度節約項目成本。根據已經平移的樓房調查來看,建築物整體費用僅為拆除重建費用的1/2-1/4,甚至有的高達1/6。

對生活影響小:採用平移技術對樓房的使用人員的生活影響小。因為平移時速度很慢,非常平穩,在室內的人們如果不知道大樓在平移,根本感覺不到有震動,所以在施工期間2樓以上可以正常使用。

節省工期:因為只需要對基礎部分進行處理,所以工期通常較短,一般只有3-6個月。而拆除重建需要清理建築垃圾,需要重新規劃設計、施工,從基礎裝修到工序走全部的建築程式,所以工區至少需要1-2年。

保護環境:拆除重建建築物會產生大量的建築垃圾,產生非常多的粉塵,還要清理廢棄的混凝土碎塊和鋼筋,對環境的破壞作用較大。而大樓平移僅需要處理地基部分,大部分保持原樣,可以繼續使用,有力的保護環境。

數學中的套用:在數學中,平移變換可以把分散的線段、角相對集中起來,從而使已知條件相對集中起來,讓條件具有更緊湊的位置關係或變換成更簡單的基本圖形。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平移後產生的圖形性質對圖形進行研究,從而使問題得到轉化,以尋求解題的突破口,從而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