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康德教育名言

康德教育名言有:

1. 人們只有通過教育才能進入自由王國的境界。

2. 教育的最大技巧是:使教育過程成為一種藝術。

3. 一個人在學校里表面上是把不必要的東西學到盡善盡美的時候,將來才能把這些精力用到精神世界的最深處。

4. 如果一切皆教授,學生就只有受教的分,而不會有文化創造的勞力了。這種禁錮愛智慧於專門教授之中的教育是不大好的,只是理智教育的專業教育算不得好教育。

5. 想像力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它是知識的寶庫,只要我們能夠運用它,那么一切問題都會解決。

6. 道德教育的主要原則是:使人的私慾在導引道德行為上服從公共利益。

7. 理性為自然立法。

8. 知識上的權威是無知。

9. 教育不僅僅是把知識灌輸進一個頭腦中,而是把它作為一個激勵的源泉喚醒人自身創造的“我欲”和創造的潛能。

10. 人就是他所重複的行動的人格化。

11. 教育自然應當為著造就人的工作,而非單純造就工人、法官或者任一其他類的人物,或造就某一種的官吏或者俗吏的工作。

12. 教育必須是實踐的。孩子只有通過研究他自己的本身並藉助別人的榜樣(他們是通過他的觀察而理解的)才能受教育。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