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廉政故事演講稿

題目:廉政之花——一朵永不凋謝的花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大家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關於廉政的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們身邊,它講述了兩位主人公如何在困難和誘惑面前堅守信念,保持清正廉潔。

故事的主人公是李明和王曉。他們是一對好朋友,同在一個單位工作。李明是一名普通的辦公室工作人員,王曉則是一名業務骨幹。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理想,那就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公務員,為人民服務。

一天,王曉接到了一個來自陌生人的電話,對方聲稱有一筆巨額的回扣可以提供給他。面對這筆誘惑,王曉猶豫了。他知道這樣做會違反職業道德,甚至可能面臨法律責任。然而,他也被金錢的誘惑所動搖。

在這個關鍵時刻,李明及時出現,給了王曉一個深刻的提醒。他告訴王曉,作為一名公務員,他們應該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和使命,不能因為一時的誘惑而違背良心。李明還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經歷,讓他明白了廉政的重要性。在李明的勸誡下,王曉最終拒絕了這筆誘惑,選擇了堅守自己的原則。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廉政不僅僅是一種道德要求,更是一種自我修養和責任擔當。只有堅守清正廉潔,我們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為人民民眾謀取實實在在的利益。同時,我們也應該以故事中的主人公為榜樣,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金錢和權力所誘惑,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和高尚的品德。

讓我們共同努力,傳承廉政之花,讓它在我們心中永不凋謝!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