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建功嶼故事

關於建功嶼的故事較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英勇建功:明朝時,鄭成功在廈門屯田兵將,糧食缺乏,曾在此島上開墾荒地,挖泉造水,糧食豐收,軍隊有了充足的糧食供應,才保障了軍心的穩定和軍紀的嚴明。鄭成功把這裡作為軍隊屯田的基地,將士們披星戴月操練,準備隨時來犯之敵,同時也守衛著廈門、金門兩島。由於長期開墾農田、修建水利、植樹造林,島上的農業與林果得到了很好的發展。他們不辭勞苦地守護著祖國的東南海疆,還主動到島上各地去檢查督促農業生產的工作,激勵將士奮發向上,共同努力,創造太平盛世。正因為有這一番努力,才有建功嶼今天“海國孤臣”的稱號。

2. 愛情傳說:建功嶼又名鴛鴦石,有“情人島”之稱。其傳說源於鄭成功在島上為將士慶功的往事。不少有情人在這裡雙雙殉情,成為忠貞愛情的化身。相傳,在清朝時期,有對情侶私定終身,卻因封建禮教種種束縛而不能白頭偕老,女子便來到島上自殺,以身殉情。後人為了紀念這一段段感人的愛情故事,在島上修建鴛鴦石、情人洞等景觀。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或進行實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