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弢庵

弢庵」是一個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文人或學者,根據搜尋結果,至少有四位著名人物使用了「弢庵」作為別號或號,具體包括:

潘允中。語言學家,1906年出生於廣東省興寧縣,1996年逝世。曾在廈門大學國文系學習,後投考黃埔軍校。抗日戰爭期間擔任過廣東韶關《北江日報》副社長和浙江麗水《民生日報》經理兼代總編輯。解放後,在南華大學和中山大學教授語言學。

顧鶴慶。清代詩人和畫家,1766年出生於江蘇鎮江府丹徒縣(今江蘇鎮江)。擅長詩歌和繪畫,有「顧驛柳」之稱,其作品包括《弢庵詩集》和《偉雲堂詩鈔》。

陳寶琛。晚清大臣、學者,1848年出生於福建閩縣(今福州市)螺洲。官至正紅旗漢軍副都統、內閣弼德院顧問大臣,為毓慶宮宣統皇帝授讀。陳寶琛是陳若霖的曾孫,1935年在北京逝世。

筆名為弢庵的人。福建福安人,中共黨員。1937年畢業於浙江大學,後參加抗日救亡組織。曾任記者、編輯和教授等職。其作品包括長篇小說《一江春水向東流》和專著《宋詩散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