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愛情名言朋友

張愛玲關於愛情的名言朋友有:

*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

*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好象我們做得了主似的。

*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

*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 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 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惟有占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

*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 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地享受媚眼,盡情地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盡情地享受手指相碰時的驚心動魄。一旦說出來,味道會淡許多。

* 對弈的人已走,誰還在意推敲紅塵之外的一盤殘棋。

上述內容可能並不完全包含張愛玲關於愛情的名言朋友的所有信息。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相關信息,可以閱讀張愛玲的相關作品或諮詢相關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