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散文佳句

張愛玲散文佳句有:

* 短亭短,紅塵長,若生命可以這樣,一直蹉跎下去。

* 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他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 我愛你,為了你的幸福,我願意放棄一切--包括你。

*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自己。

*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好像我們做得了主似的。

* 兩個死心的人,在一起希望彼此能夠取暖,卻因為彼此的寒冷,只感覺到越來越冷。

*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算了吧”、“你好嗎?”、“對不起”。

*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 人生最大的幸福之一,就是確信有人愛你,有人在默默的為你祝福和祈禱。

以上就是張愛玲的一些散文佳句。她的文字充滿了深情和智慧,讓人在閱讀中感受到人生的美好和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