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張愛玲的七大愛情金句是什麼?

張愛玲的七大愛情金句如下:

*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

* “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 “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你,我恨你’,便是‘對不起,你好嗎?’。”

* “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享受媚眼,盡情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在沒有說出口的日子裡,兩人其實已經知道彼此相愛。 ”

* “十年寒窗獨對燈,一腔熱血留無聲。” 何若一劍相交定終身,“彈劍作別老友情”。

* “我對你有一點動心,有一點動心,曾經有多少記憶想抹也抹不去。”

這些句子描繪了張愛玲對愛情的獨特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