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彈丸破論

《彈丸論破》(日語:ダンガンロンパ;又譯槍彈辯駁、彈丸輪舞),是以日本遊戲開發商Spike(Spike Chunsoft)製作的系列遊戲為中心展開的ACGN系列企劃。其內容主要圍繞虛構的日本精英學校「希望之峰學園」展開,講述了被選入該學園的學生們被迫參與一場謀殺與推理的遊戲,以爭取逃離學校的機會。整個系列包括遊戲、動畫等作品形式,其中動畫作品由Lerche雲雀工作室)負責製作。

《彈丸論破》的主要劇情是:希望之峰學園每年都會錄取超高校級的學生,即一些天賦異稟的高中生,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中處於領先地位。然而,這些學生入學後卻陷入了一場殘酷的殺戮遊戲。他們被困在學校內,唯一的逃脫方式就是謀殺另一名學生並逃脫懲罰。當犯罪現場被發現時,剩下的學生必須在其後的「學級裁判」中討論出兇手身份,並對其投票。如果投票正確,則只有罪犯會被處決,否則所有人都將被處決。

除了主系列的兩部遊戲作品外,《彈丸論破》還有一個外傳作品《絕對絕望少女》,以及一部動畫作品《彈丸論破3:The End of 希望之峰學園》。外傳作品講述了主系列中苗木誠的妹妹苗木困的故事,而動畫作品則是對整個希望之峰學園故事線的序幕和尾聲的描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