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影子教案中班

幼稚園中班影子》教案的主要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教學目標。包括了解太陽在天空中位置變化與溫度、時間變化的關係;掌握同一物體在陽光下影子長短和方向變化的規律;能運用太陽和太陽光下物體的影子來辨別方向;培養學生觀察、合作與交流的能力;知道如何利用太陽光和太陽光下物體影子的變化為人們的生活提供幫助。

教學重點。理解太陽在天空中位置的變化與溫度、時間變化的關係,以及同一物體在陽光下影子長短和方向變化的規律。

教學準備。包括課前觀察或回憶生活經驗提示卡片、投影儀、銀幕、太陽高度測量儀、每組三幅畫、課件等。

教學過程設計。通過手影遊戲導入,總結影子形成的條件;交流遊戲和活動探究,總結規律,發現新知;動手作畫,深化認識;利用課件根據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估計時間;交流生活現象,明確科學套用;總結延伸,指導課外活動。

該教案旨在通過互動和實踐的方式,幫助學生理解影子的形成和變化規律,同時培養他們的觀察能力和科學探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