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信文章編輯

微信文章編輯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撰寫文章。在微信公眾平台的素材管理頁面中選擇新建圖文訊息,開始編輯文章。

上傳圖片。文章中需要添加圖片時,可以通過點擊圖庫上傳按鈕,選擇所需的圖片,並將其插入到文章中。

調整格式。全選文章後,可以在工具列中設定字號字型字間距、行間距等。對於重要內容,可以使用特殊標記(如換色和加粗)。此外,還可以設定兩側邊距和對齊方式(如兩端對齊),以及標題和圖片的居中對齊。

套用排版樣式。選擇合適的標題和圖片樣式,這些樣式可以從左側的樣式展示區中選擇。

檢查錯別字和敏感詞。使用編輯區左下方的查詢按鈕來檢查錯別字和敏感詞。

插入關注和引導樣式。在文章開頭和結尾處插入關注和引導樣式,以提高文章的互動性。

保存並同步文章。完成編輯後,記得保存文章。在編輯區右側的功能按鈕處點擊保存,並輸入文章標題、作者摘要以及設定封面圖。然後選擇保存並同步到已授權的公眾號。

傳送文章。在微信公眾號後台的圖文素材中,可以同步或繼續編輯文章,或者直接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