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故事

微故事有很多,比如:

1. 一隻小豬、一隻螞蟻和一隻大象去公園玩。不一會兒,天下雨了。小豬、螞蟻回家了,只有大象躲在樹下繼續玩。一會兒,大象也回家了。小豬走到半路聽到大象肚子咕嚕叫,這時螞蟻聽到大象叫了一聲:“餓呀”,然後一起出去玩啦。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驕傲自大,保持一顆謙卑的心。

2. 有兩個朋友在森林裡旅行,他們是多年的好友。突然前面出現了怪獸,怪獸是一個蜘蛛,體積非常大。他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他們是好朋友。蜘蛛問他們:“你們是不是好朋友?”他們回答:“是的”。蜘蛛說:“那你們可以轉過身去,從我肚子裡爬過去”。其中一個朋友卻說:“我們不能爬你的肚子,你那么大,我們很害怕”。另一個朋友說:“沒關係,既然我們是好朋友,那就讓我們一起走過去吧”。於是他們一起走過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友情是寶貴的,好朋友應該互相幫助。

希望以上故事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同時也歡迎您提供更多微故事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