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忠臣烈士的故事

忠臣烈士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是岳飛精忠報國袁崇煥長城之戰楊靖宇等。

* 岳飛精忠報國講述的是南宋時期著名抗金將領岳飛的故事。岳飛抗金報國,死而後已,他的一生都在為祖國的安危著想,他忠貞愛國,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 袁崇煥長城之戰中,他憑藉自己的智勇,指揮部隊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他為保衛祖國的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後來被誣陷並被害,他堅貞不屈,表現了崇高的氣節。

* 楊靖宇是東北抗日聯軍創建人和領導人之一,他身先士卒,與日軍血戰到底,直至壯烈犧牲。敵人解剖他的遺體時,發現他的胃裡只有樹皮、草根和棉絮,沒有一粒糧食,這種壯志撼天動地、浩氣貫長空的英雄氣概始終鼓舞著中國人民為了正義而反抗邪惡,為了光明而戰勝黑暗。

除了上述三位人物外,還有很多忠臣烈士的故事。他們為國家的利益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和尊嚴,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可寶貴的財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