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樣炸油條

油條的方法如下:

和面。準備普通麵粉500克,加入食鹽5克、無鋁泡打粉5克、小蘇打5克和白糖適量,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打入一顆雞蛋繼續攪拌,用涼水和面,邊倒邊攪拌,攪拌至面絮狀後加入20克熟油,用手揉成麵團,麵團需要和得較軟,但不宜過於硬,以免影響油條的口感和蓬鬆度。

醒面。將麵團放在案板上,覆蓋保鮮膜,醒面15分鐘,然後進行第二次揣面,同樣手法輕柔地揣面,大約3到5分鐘,再次覆蓋保鮮膜,醒面15分鐘。

成型。案板上撒少許乾麵粉防粘,將醒好的麵團取出,輕輕拉伸,壓扁,用擀麵杖擀薄,擀成長條狀,然後切成寬條,每條寬約兩指,用筷子在麵條中間部位輕輕壓一下,使兩條麵條疊加在一起。

炸制。在油鍋中放入適量油,加熱至油溫適中(油溫不宜過高,以免油條外層炸焦而內層未熟),將油條生坯輕輕拉長後放入油鍋,用筷子翻動油條,使其受熱均勻,直至油條表面金黃酥脆。

完成。炸好的油條撈出,瀝乾油分,即可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麵團在醒面過程中不宜過於揉捏,以免影響油條的蓬鬆度,炸油條時油溫的控制也非常重要,過高會使油條外層炸焦,過低則油條不易膨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