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做漢堡麵包

製作漢堡麪包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需要高筋麪粉250克,白糖20克,雞蛋1個,牛奶125克,鮮酵母7克或乾酵母2.5克,鹽2克,黃油25克。

攪拌麪團。先將麪粉、白糖、雞蛋和牛奶混合,用筷子攪拌成面絮,然後用手揉麪,直到沒有乾麪粉,麪糰稍微粘手是正常的。

冷藏麪糰。將揉好的麪糰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兩個小時以上,甚至可以過夜。

加入酵母和鹽。將酵母(無論是鮮酵母還是乾酵母)用水化開,加入麪糰中,揉麪三至五分鐘直到看不見酵母,然後加入鹽繼續揉麪,直到麪糰變得光滑油潤。

加入黃油。將軟化的黃油加入麪糰中,揉麪過程中麪糰會變得比較稀,但繼續揉麪直到黃油被完全吸收,麪糰會變得光滑。

分割和成型。將麪糰分成六份,每份約76克左右,整形爲圓球形,放在抹了油的模具中。

發酵。將麪糰放在烤箱中發酵,直到體積增大到原來的1.5倍大,這通常需要大約半小時。

刷蛋液和撒芝麻。發酵完成後,在麪糰上刷一層全雞蛋液,撒上白芝麻增加風味。

烘烤。預熱烤箱至180度,將麪包放入烤箱中烤13至15分鐘,直到表面金黃。

冷卻和保存。烤好後取出麪包冷卻,然後密封保存,常溫下可保存3天,或冷凍保存更長時間。

此外,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添加不同的餡料製作漢堡,如牛肉、芝士、蔬菜等。